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

泰北華校漢字文化節歡迎報名

2009-07-16 11:17:01 作者: 來源:互聯網
【本報駐清萊記者田景燦報導】 泰國泰北地區近90所華文學校,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陸續創立,至今各校一直使用僑委會贈送的教科書。泰北各華校常年在僑委會泰華文教中心的支持輔導下,克難辦學,苦心經營,努力在佛國的土地上,傳承著優良的中華文化。大家始終都以自己身為華夏兒女為榮,堅持不忘根本的意念,堅定的繼承著5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道統,中華始祖黃帝時代先賢們智慧的創造了漢字,漢字是經由方塊形式,傳達形、音、義3方面的內涵,漢字書體有正、行、草、隸、篆等百種以上寫法,是世界上四大文字中唯一沒有消亡的文字,如今已成為中華文化的精髓,世界罕有的藝術,為使海外華裔及愛好中華文化人士學習漢字,僑務委員會積極在海外推廣學習正體字系列活動,因而2009年8月9日,將在泰華文教服務中心輔導下,由清萊華校教師聯誼會主辦,清萊滿堂建華中學承辦的泰北地區華文學校漢字文化節活動,目前承辦單位正在積極籌備及受理比賽項目的報名之中,各校報名時間截止7月20日,以當地郵戳為據。

記者專程到泰北地區華文學校漢字文化節承辦單位滿堂建華中學,採訪該校李心通校長。從而得知,於5月17日,在清萊華校教師聯誼會理監事及會員大會通過,滿堂建華中學接受承辦此次活動,全校便開始積極緊張的籌備,並在經驗豐富的建華高中黃通鎰校長鼎力協助策劃中,盡管誠辦此次活動經費預算較大,一度給承辦單位增加了較大的壓力,而僑委會提供的活動專款4000美金遠遠不夠,但在清萊教師聯誼會的全力支持下,目前承辦單位已有足夠的信心,將按既定的計劃方案進行,此次活動經費預算為38萬9640銖,獎金20萬3000銖,活動費2萬6640銖,雜支1萬6000銖。

比賽項目分高小(5-6年級)組(作文,華文朗讀,演講,毛筆書法,硬筆書法,看圖寫故事,華文閱讀能力);中小(3-4年級)組(華文朗讀,華文閱讀能力,硬筆書法,看圖寫故事);初小(1-2年級)組(華文朗讀,華文閱讀能力,硬筆書法);高中組(作文,華文朗讀,演講,毛筆書法,看圖寫故事,華文閱讀能力);初中組(作文,華文朗讀,演講,毛筆書法,看圖寫故事,華文閱讀能力);獎勵辦法,每項選取最優前3名,佳作3—5名,中學第1名獎金2500銖,第2名獎金2000銖,第3名獎金1500銖,佳作獎金500銖;小學組第1名獎金2000銖,第2名獎金1500銖,第3名獎金1000銖,佳作獎金400銖。

各校選手報名時間截止2009年7月20日(以郵戳憑)。比賽時間8月9日,地點泰北滿堂建華中學大禮堂,當日比賽結束便舉行頒獎儀

沒有留言: